478-04.jpg

大家好我是236 ,近期有在關注日本旅遊應該都知道,大家忙著討論的就是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,9/5 各大航空便開始宣布停飛。
 

這也是我第一次坐廉航碰上停飛的情況 (也算是學一個經驗...) ,決定和大家分享這次的過程,並整理成我覺得較適合的處理順序,希望能給也遇上同樣問題或往後想搭廉航的各位參考。


※ 各家廉航針對不同情況的對策都有所差異,此次經驗僅供參考。

 

 

一、先確認是否收到E-mail或簡訊通知航班取消

捷星是會寄e-mail和簡訊通知航班取消的。

在航空公司宣布確定取消班機的同時,我也立刻收到了,此時便能開始進行後續處理。

◆若是沒收到想確認消息:

 【可查詢航空公司官網的最新航班公告

一發現有可能影響航班動態的消息 (颱風、地震...),也可立刻上官網查看是否已公告班機變更的最新動態,
FB粉絲團目前都不會有關於航班變更的消息。

455-03-01.jpg

 

 【不必急著聯絡客服
分享一下我的狀況:我是9/8 上午6:55的飛機要前往關西機場,直到9/7 下午4點多捷星才在首頁發布班機停飛的消息。在這之前我有打給客服4次都沒接聽,想必是因為大家都在打!最後在7號中午成功接通,對方也只能告知消息還沒確定下來,有確定後會在網上公布。

 

 

二、通知後更改預訂 (延期/取消)

◆捷星更改預訂有以下兩種選項:

1.【延期

可選擇15天內的其他航班搭乘。

2.【取消】

取消並退成捷星代金券,於半年內使用但不一定要是半年內的航班。

(例如你可以在半年內訂距離現在9個月後的班機)

◆更改方式:
可從捷星發送的e-mail點選"manage booking"。

456-02.jpg


若是選擇延期,並且尚未超過原先班機的出發時間,便可點選畫面下方的"find an alternative flight"  查看你想要的日期有沒有航班及座位。

457-03.jpg


若是選擇取消,或是已過了原先班機的出發時間,可使用"Live Chat" 線上文字客服,請專人直接幫你更改預定。

 

【線上文字客服
由於我當時不確定可以如何處理,於是使用Live chat請客服協助。

裡面有些問與答給大家參考:

 

Q1:已放棄此次行程,並詢問是否能退款?

Ans:只能換成代金券。

 

Q2:如何使用?

Ans:於半年內使用但不一定要是半年內的航班。

 

Q3:是需要買同等價格的機票嗎?

Ans:可以買比較高額的機票只需補差價,若買比較低額的機票則多出來的差額會視同棄權

 

Q4:如何拿到代金券? 需要加入捷星會員嗎?

Ans:不用加入會員,會把代金券的使用代碼在5個工作天內寄到信箱,只需輸入代碼即可使用。

------

這次因為關西機場颱風淹水取消行程,心情down到谷底,
但逛了許多日本旅遊的討論版,卻有不少人主動的分享自己的即時資訊及幫忙解決各種狀況,就覺得自己也該分享經驗給需要的人。

期待之後能順利成行,再分享旅行經驗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
    二三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